2008/03/21

真實的資源回收桶

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有趣又實用的設計(對我來說還蠻實用的= =),每當我要對檔案按下delete丟進資源回收桶時,總是希望它可以完全的離開我的電腦,不想把垃圾留下來佔硬碟空間,所以我每次都狠心的按下了shift+delete,之後我發現,這個動作的後悔機率大約有1%,而那1%往往是非常重要的資料,因為一個誤刪動作,還必須大費周張的尋找救回軟體,但是目前不曾成功過,只救回了一堆不值得留戀的檔案...><

這個設計還蠻妙的,用隨身碟的概念,將你要丟棄的垃圾扔到電腦外的垃圾桶裡,如果你反悔了,就去翻翻垃圾桶吧!既不佔電腦硬碟空間又可以把垃圾保存下來,重點是...不會臭!很厲害吧!心動的話看看以下的報導吧!

文/楊又肇】 不管使用Windows還是OS X作業系統的人,都該有使用過「資源回收桶」或是「垃圾桶」,通常一般用不到的檔案就會直接丟到這裡了(當然也有人直接透過「shift」+「del」組合鍵刪除)。

不過丟進資源回收桶的檔案,怎說也是佔了不少硬碟空間,尤其是一些原本儲存空間要大不大的NB們。而既然都有所謂的網路硬碟儲存裝置,那如果透過這個概念作出一個儲存裝置,專門集中這些被刪除的檔案呢?


Cagnina Design設計的這款無線硬碟儲存裝置,讓使用者將所刪除的檔案直接透過藍芽裝置傳輸到這台外部硬碟中存放,一點也不會佔據到原本的儲存空間。裝置內含硬碟具備250GB的儲存空間,相當足夠應付一般的資料處理了(除非三不五時都是在處理檔檔都是GB等級的資料)




這台硬碟裝置的外表還是一個標示資源回收標誌的垃圾桶造型,擺放在桌上也不會覺得很突兀(但搞不好會引起別人的驚奇與詢問?)。透過藍芽傳輸的時候,上方的LED指示燈會開始閃爍,表示正在寫入資料。


所以盡量把不用的檔案丟到這個「資源回收桶」吧!省得在誤刪資料之後,結果還得焦頭爛額地想辦法找軟體拯救檔案。



原始出處:Cagnina Design

沒有留言: